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助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

2017-03-03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3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邵文超 段希江)近日,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工商分局召集办事处辖区27个村居的股改负责人及包村干部召开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培训会。

  会上,高新区工商分局详细介绍了成立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办理流程以及合作社成立过程中几个注意事项,以朱庄村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为例讲解了成立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需提交的材料。四宝山办事处强调了改制过程中需要进行表决的环节和内容以及相关档案资料的归档。会后下发了《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资料汇编》、《周村区和平社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资料》、《昌乐县宝都街道农村经济管理及农村股份权能改革培训资料》等材料。

  下一步,高新区办事处将全面提速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改革工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一村一策,制定操作性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2017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同时,注重试点村居成功经验的宣传。要对农村改革工作中试点村居成功经验的深入发掘、提炼和总结,力争在全市多创好经验、好典型。并规范提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继续抓好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对已经成立的农村经济合作社开展规范提升,打造一批运行规范、带动作用明显、服务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农民合作组织质量提升和机制创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