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开展定向运动教学

2017-03-0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根据地图开启搜索模式

教师给学生耐心讲解

学生打点

定向运动进行中

  大众网淄博3月3日讯(通讯员 王潇 王新章)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体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打破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开展定向运动教学。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智力与体力并重,能较好地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动阳光体育的开展。其次,校园定向运动不仅能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体能,满足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也能使传统的体育教学模式得以创新,缓解体育设施的不足。此外,定向运动的开展,使学生在玩耍的过程中增强了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了学生自我判断的能力,提高了自信心,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发展。

  学校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地方,初中体育课堂更应如此。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的课改实践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定向运动,将会鼓励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一股青少年体育锻炼的热潮正向我们袭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