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2017-02-22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教师全员集中学习

杨长征校长带领学习

备课组分组学习

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师德学习记录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通讯员 梁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强化师德素养,根据淄博市教育工会与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教体科要求,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于开学第一周(2月13日至2月17日)开展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学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负责,采用教师全员集中学习、备课组分组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组织教师集中开展讨论、开展师德自评互评、查摆问题,自行反省反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教育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制度,对照当前师德师风表现出来的一些不良行为,认真查找自己过去在师德师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有不良倾向的问题,积极反思造成问题的根源和因素。
  据了解,2月17日,全校教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杨长征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一个合格的教师应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为祖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有新时代所推崇的新思想、新观念,有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应该站在高起点的位置,重新来认识教师这份职业,重新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来不断规范我们的教学行为,为推进素质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全体教职工都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肩负的职责与义务之沉重,每位教师都认真学习并认真写出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争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