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座谈会

2017-02-13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座谈会(边增雨 摄)

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闫晓)2月1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带领部分法官专程到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与该所律师召开座谈会,畅谈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认真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光磊首先介绍了该所基本情况,与会律师从快速立案、送达、保全,公正、高效办案,严格执行禁止“三同”规定等多个方面,对淄博高新区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畅通律师、法官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法官代表从共同培树法治信仰,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共同推进公正高效办案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陈树礼指出法官与律师同是法律从业者,工作性质虽有不同但目标一致,都希望审、执工作更加公正、高效,进而培树公信、倡导公信、引领公信,共同推进法治进步;法官与律师之间应该构建“尊重、独立、互信,相互监督、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的良性互动关系,建立合法、阳光、透明的交流机制;今后高新区法院将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品牌法院”创建活动走向深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