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四个统一”推进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2017-02-10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王凯)近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决定在全办事处范围内开展“四个统一”即“统一建设标准”“统一人员配备”“统一服务内容”“统一管理制度” 为标准的村(居)、城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程便民服务体系,切实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根据活动要求,村(居)、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冠名标准、统一标识,按照“十个一”标准开展规范化建设,即“一个场所、一块牌子、一套制度、一本台账、一部电话、一台电脑、一个公示栏、一名以上代办员、一套办事须知、一张便民服务卡”。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规模按照每百户不少于30平米进行建设,最大面积可不超过1000平米。

  同时,村(居)、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原则上由存(居)主任、城市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任,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一人多岗、一岗多职”的要求,由专职人员负责,确保工作日至少有一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岗,提供综合代办服务。

  各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事项,因地制宜地设置了便民服务事项。对于可以即刻办理的事项应当即刻为群众办理;对于群众不出村(居),只需备齐所需材料即可由便民服务中心人员代办;对于老弱病残和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众,申办人难以掌握上级办事流程,又不能代办的事项,则由代办员陪同办理。

  活动还要求各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日常办事服务工作台帐,详细记录每日为群众办事的项目及过程、结果,并每月汇总数据上报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同时要求将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办理条件、时限要求、办事流程等内容制成办事须知,并通过编印小册子等方式印发给全体村(居)民。并要求将村级代办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及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项目等内容印制成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村(居)民手中。各服务中心还要求制定相关工作制度以及轮流值班、代理服务、办事公开、办事承诺、台帐登记、考核管理、学习培训和代办员工作职责、纪律要求等规章制度,确保服务中心的有序运转。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