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2017-01-09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丁稳
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主持会议。
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为调解员颁发聘用证书。
三个月试用期中,5名特邀调解员共接收调解案件199起,调解成功124件,调解成功率达到62.3%。
调解员互相交流调解心得。

  大众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边增雨 丁稳 通讯员 闫晓)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政治处、立案信访局负责人及5名受聘特邀调解员参加,张敦金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自8月24日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招聘工作顺利完成至今,在三个月的试用期中,5名特邀调解员共接收调解案件199起,调解成功124件,调解成功率达到62.3%,有效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聘任仪式上,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丽宣读了高新区法院聘请决定,5名特邀调解员汇报交流了近段时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立案信访局局长李晓凤对特邀调解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最后,张敦金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对三个月来特邀调解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特邀调解员们今后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调解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是要充分认识诉调对接,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性,以及对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做出新贡献;三是立案信访局和各业务庭要加强对特邀调解员的业务指导,促进其提升业务能力;四是相关部门要做好特邀调解工作的服务保障和宣传工作,不断完善调解场所和设施,为特邀调解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彰显特邀调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扩大特邀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方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特邀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