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三天结九案 及时化解劳动合同纠纷

2017-01-04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月4日讯(记者 丁稳 边增雨 通讯员 李晓凤)岁末年初,是劳动争议案件高发期,用人单位往往以资金紧张等各种理由拖欠职工工资,因此引发诉讼。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充分运用特邀调解方式解决这类纠纷,及时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也教育了用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高新区某超市9名员工拿着某超市负责人写的工资欠条来到淄博高新区法院起诉,要求被告超市支付拖欠工资和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并称超市已关门,强烈要求对超市货品进行查封。淄博高新区法院指导分流室人员立即对超市现状进了侧面调查,发现超市并未停业,只是对内部进行调整并出现了暂时的资金短缺,而且超市负责人也有意调解解决。

  为了尽快让职工拿到工资,同时又不给超市经营造成影响,法官做了职工工作,决定暂不对超市货品进行查封,立即将案件委派给特邀解员进行调解。特邀调解员经过三天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谅解,职工放弃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请求,超市全部支付了拖欠的工资。超市负责人说,以后再有这种情况,一定自行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还要由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来帮助解决。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