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视频联审”使审批时间缩短为60天

2016-12-11 10:4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邢杰 石冰

  本报讯 日前,为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高新区创新工作方法,将涉及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有关的11项审批事项和8项缴费事项后置,通过联动视频会等个性化审批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工前审批减少了70%,审批时间由180天缩短为60天。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高新区建立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受理及调度台账,充分利用市、区网上联合审批和联审视频平台,组织相关部门对重大项目进行联合办理,一次性完成市、区两级审批,通过再造流程,以并联审批模式整合各审批部门的审批环节,采取先批后补、容缺受理机制,将有需求的重点项目纳入预审批范围,按照A、B类重点项目审批进度,跟踪项目建设进展,针对不同项目通过电话沟通、上门服务、咨询服务、开展联合审批市区联动视频会等个性化审批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国利新电源、国金汽车等13个重点项目提供市区视频会等联合审批服务,减少企业审批时间,提高企业投资效益。

  同时,高新区梳理绘制了“高新区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图”、“高新区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环节流程图”,明晰21个关键审批节点,并在互联网和行政服务中心醒目处悬挂对外公示;以“一表制”形式列出联合审批项目服务清单,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更省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