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程为诱饵 “假消防”骗走十余万

2016-12-09 16:19: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张丽

  晚报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李凤)三男子演双簧,假冒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以介绍工程为由实施诈骗。记者昨日从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了解到,高新区一男子陷入骗子设计的陷阱,被骗十余万。

  高新区的刘先生平时自己承接一些工程,12月6日,刘先生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他告诉刘先生:“听说某消防大队有个工程,你快和他联系一下,合适就干,别便宜了别人。”既然是朋友打来的电话,着急挣钱的刘先生并没有多想,答复朋友自己同意接下工程。朋友很快将对方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刘先生,让两人详谈一下工程的具体事项。

  刘先生按照朋友给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自称姓王,是某消防大队的车队队长,两人约定第二天早上9点30分在消防大队门口见面。见面后,王某带着刘先生在消防大队外面隔着院墙看了一下消防大队里面的一个训练场,王某告诉刘先生该训练场和训练场旁边的路都要翻新,刘先生就相信了对方并答应接下工程。

  昨日中午11点30分,王某打来电话说消防大队急需定46张床,让刘先生顺便买了,下午去消防大队签合同时会把钱还给刘先生。随后,王某给了刘先生一个联系方式,让刘先生联系其定床。

  刘先生心想这可是赚钱的大工程,赶紧打电话去询问床的价格。随后,双方达成协议,每张床2480元,46张一共114080元。对方告诉刘先生,必须要先付款才能发货,刘先生没有多想就将货款转给了对方。

  昨日下午,刘先生来到消防大队寻找王某时,被告知没有此人。此时,王某电话也已经无法接通。十余万就这样打了水漂,刘先生赶紧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