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办游泳进课堂活动

2016-12-02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教师正在为学生传授游泳抽筋等自救技能

教师正在为学生传授游泳抽筋等自救技能

学生进行游泳前热身活动

学生进行游泳前热身活动

学生正在认真参加游泳课堂

学生正在认真参加游泳课堂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通讯员 赵婷婷 张俊)近日,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本学期开展了“游泳进课堂”活动。游泳不仅是一项健身体育运动,更是一项生存自救技能的安全教育,学校“游泳进课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掌握技能的教育功能。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坚持安全为第一原则,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游泳课程开发的总体规划,制定课程开发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措施,协调课程资源的分配和活动场地的安排,小组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为学生游泳课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校还专门配备了游泳池、更衣室与淋浴间,培训场所的水质达标,且安装加温设备,并配备了齐全的专用安全保护用具,包括浮漂板、救生圈、救生杆等。为了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校还组建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2支师资队伍,教练员与学生的比例1:25,每次课救生员不少于2名,医护人员不少于1名,尽可能的让学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之下有效地进行活动。

  游泳课的开展不但向学生传授落水、游泳抽筋等自救技能,让孩子们掌握意外状况下救护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同时加强了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强化生命意识,让孩子多掌握一项生命运动技能,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