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

2024-02-07 16: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李熠平 淄博报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节前节后持续开展重要民生物资市场巡查。

  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

  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形势,启动节日期间价格监测监管制度,做好日常价格监管工作,对重要生活物资开展价格巡查,发放提醒告诫函,督察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食品经营户监督检查

  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过期、健康证明过期等违法行为,指导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定期清理等制度,不断夯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从源头降低食品经营风险隐患。

  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加强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以大型商超、专卖店、个体工商户为主要监管对象,重点检查进货台账、产品合格证、执行标准等信息,依法严厉查处无产品合格证、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对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加强行业价格监管力度,与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加强执法合力,推动普法宣传更好地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优良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我县良好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