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青:300多名高青籍大学生参加“才聚田镇 筑梦未来”新春人才交流会收获颇丰 干货满满

2024-02-06 19:58:32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佳琦 淄博报道

  室外是天寒地冻,而田镇街道新春人才交流会的现场却是热火朝天。2月2日恰逢北方小年,田镇街道组织开展了“才聚田镇 筑梦未来”新春人才交流会暨“返乡大学生生涯规划系列大型公益讲堂”,来自全县的300多名高青籍大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成长与未来。活动邀请在外创业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大学生生涯规划、五商之道 、自身创业经历等内容进行分享,现场部分企业在会场设立交流摊位,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咨询服务,让青年人才更直观的了解到企业用人政策。公益讲座更是“干货”满满,北京齐教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珂讲授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北京齐教科教集团总裁、淄博高青社会社区赋能中心主任王毛毛做了五商之道专题讲授分享,专家讲师们不停留在枯燥的讲解中,而是用案例、互动等生动方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择业观和生涯观。

  “对于高青县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知,未来四年我将会在大学中不断增进自己的知识能力,希望将知识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希望在大学毕业之后,经过自己的考量,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做一份自己的贡献。”湖南师范大学学生王淑贞在镜头前说出了自己的承诺。河南农业大学学生马菲阳分享到:“我通过交流会的活动,听取创业者们的职业经验和成功之道,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同时也能为我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指导。”“我们还是希望当下大学生能够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以自身价值去多体验,多实践、多感受,通过自己的价值,为当下家乡建设发挥一份绵薄之力。”福建(厦门)繁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宋帆作为高青籍大学生创业成功代表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悟。此次活动,帮助大学生朋友们拓展眼界,提升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为今后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寒窗苦读十余载,学成之日回故乡。近年来,高青县扎实推进青年人才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优化青年成长“大环境”,聚焦青年发展的宜居、宜业、宜家需求,搭建人才供需平台,营造青年发展“大平台”,集聚更多大学生、新市民扎根高青,共同打造有创造力和吸引力、年轻人喜欢的城市。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