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服务暖人心 呵护群众眼健康——高青县组织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集中检定活动

2024-01-31 17:38:06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张聪 淄博报道

  寒假来临,眼镜配制市场迎来消费高峰。为持续加强眼镜制配市场计量监管,确保制配眼镜质量安全,守护消费者尤其是中小学生的“眼健康”,近日,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淄博市计量技术研究院组织“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行动,开展高青县眼镜制配场所强检计量器具集中检定活动。

  本次检定活动,采取线上自主申报、线下集中检定的方式,分时段错峰检定。对其中6台不便拆卸的全自动综合验光仪进行上门服务、有序检定。检定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眼镜制配计量器具逐项开展检定工作,共计对县域范围内23家眼镜制配行业经营主体在用的25台焦度计、23台验光仪、19台综合验光仪、19组镜片箱和4台角膜曲率计进行检定。技术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张贴检定合格标签,出具检定合格证书。

  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就强检计量器具的日常维护保养与业户交流,耐心解答业户在日常计量器具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同时对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引导眼镜制配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太感谢了,‘足不出县’就能免费完成验光仪器的检定。高青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真情服务,专业技术人员认真负责,为他们点赞。”在田镇街道经营眼镜店的刘女士表示。

  下一步,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监管,深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保障眼镜店眼镜量值准确可靠。同时,将持续加强企业计量工作宣传和引导,提升计量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完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李兆滨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