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管协同联合勘验 加速审批拿证更快

2024-01-02 22:05:30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徐闽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高青沃龙幼儿园提交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收到企业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县执法局确定联合勘验人员,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现场勘验时间,充分做好勘前准备工作,助力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结拿证。

  审管协同精准专业。收到企业申请后,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联系县执法局进行信息对接,启动审管协同机制,从相应专家库中抽取人员组成现场勘验小组,同时仔细研究企业提供的排污管道图纸,对管道井口分布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现场勘验工作精准有序进行。

  及时勘验靠前服务。工作人员事前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确定现场勘验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确保现场勘验环节在不干扰企业正常工作运转的前提下靠前完成。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依据图纸就排污对应井口位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由企业负责人指引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看,确保现场位置与图纸所示位置一致。

  审批出证迅速快捷。经现场仔细勘查并与负责人详细沟通,负责人无法最终确定排污井口位置,为方便企业快速拿证,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具体问题并给出整改建议,经整改后迅速组织二次勘验,确定现场没有问题后当场填写现场勘验评审报告,第一时间转交至出证窗口出证,保证企业拿证快速便捷。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审管协同勘验机制,做好信息共享,进一步深化“效率勘验”机制做法,不断提高现场勘验效率,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