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加工小作坊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3-11-28 19:3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胡梦杰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11月27日,淄博市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各市场监管所及辖区在产小作坊业户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产流通科首先对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卫生规范进行培训,并通报了前期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行动的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小作坊要强化主体责任,牢牢树立“干食品就是干良心”意识,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主动遵守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卫生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培训结束后,分管领导要求小作坊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食品小作坊的工作形势,转变“小作坊”传统家庭式生产模式,对照法律法规标准,抓好生产加工场所、设备设施、加工过程控制、人员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包装贮存与运输、食品标识等全面整改提升,最终打造成标准化、现代化的食品加工小作坊。

  下一步,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第三方勘验机构助推我县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力争实现每家都有提升,每户都有改进,打造“小而美”“小而优”的现代化小作坊。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