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12-23 15: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猛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猛猛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2月23日,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针对商场、宾馆、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进行检查,详细查看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和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等。在现场,执法人员抽查了电梯紧急报警和通话装置是否有效完好,查看维保单位有没有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进行维保等。并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前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虽然电梯事件的发生概率很低,但倘若市民被困于电梯内,可以按电梯内的五方通话按钮,联系相关人员,也可以拨打公共服务号96333,由平台工作人员指挥就近的联合救援站实施救援,工作人员会在较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切忌强行开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