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食品快检服务进市场”活动

2020-12-18 11:3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徐妍 淄博报道

  “同志,你帮我看看我刚买的这个韭菜怎么样,合格不,测测吃了放心…… ”,“小伙子,这家豆腐做的很有名,买的人很多,就是不知道质量合格不,给检检看……”。近日,高城市场监管所在农村大集设立食品快检点,为来往消费者提供免费食品快检服务。一位群众将刚购买的蔬菜、水果送过来让工作人员测一下,10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了,3个样品均为阴性,“经检测,您购买的菜都是合格的,可以放心食用”,工作人员将检测结果告知消费者,并张贴在现场展板上予以公示。

  此次快检活动对随机抽出的35批次的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和注水肉,下一步,高城市场监管所将增加快检覆盖面和频次,以校园周边、生鲜超市为重点,提高问题发现能力,确保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