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芦湖街道严防冬天里的一把火

2020-12-09 15: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王克军 李瑞 淄博报道

  高青县芦湖街道高度重视冬春季农村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辖区特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农村防火工作。

  该街道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村级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燃放烟花炮竹,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形成防火工作家家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村以村干部和村级安全员为骨干,抽调村民小组长、党员等组建防火应急小分队,配备铁扫帚、铁锹等灭火工具,并安排人员持续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组织各村以沟渠、荒地、林地、公墓等区域为重点,开展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重点对离群众住房、蔬菜大棚、畜禽养殖场等过近的荒草、落叶等进行清理,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