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证照出奇效 行政审批再提速

2020-12-08 16:2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吴晶 周昊天 淄博报道

  “电子证照真的太方便了,不需要携带纸质证件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效率太高了。”王女士难掩喜悦的说道,原来,高青欣天乐口腔诊所在办理医疗机构注册登记业务过程中,因忘带所必需的纸质证件无法进行业务办理,在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电子执业医师证的亮证,免去了纸质材料的提交并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推进智慧化审批模式,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纸质材料反复提交等一系列堵点难点问题,发挥电子证照的最大优势,将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免证办”审批体系,以电子证照代替实体证照,推广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执法检查、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应用,切实实现纸质材料免提交,申办表单简易写,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对标深圳“一号改革工程”,以“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拓宽“不见面审批”实现途径,充分发挥数字化能力,围绕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丰富和完善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打造“码上办”“码上约”服务方式,不断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办事群众“一部手机办业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