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市场监管所“三步走”开展对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2020-12-08 14:1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徐妍 淄博报道

  为指导餐饮单位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措施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日前,高城市场监管所“三步走”开展对餐饮单位的专项检查。

  “做培训”。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指导,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发放疫情防护工作明白纸和进店扫描健康二维码图片,主要就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消毒指南等内容进行培训解读,从严要求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操作规范。

  “抓检查”。以冷链食品为重点检查项目,查阅其进货查验、索票索票制度、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一对一教业户下载注册使用山东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并督促其按时录入。发放进口冷链食品操作明白纸,要求其落实进口冷链食品24小时报备制度,检查接触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晨检记录和自身防护措施是否得当,加工操作过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生熟分离等措施是否按餐饮操作规范要求严格执行,配合卫生院对从事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定期核酸检测。

  “重抽检”。加强对重点品种肉制品和水产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进行快检,通过监督抽检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进货渠道,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