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层补短板: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进“名医基层工作站”落地建设

2020-10-28 18:4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刘宁 淄博报道

  高青县妇幼保健院积极落实“名医基层工作站(室)”建设工作,10月28日,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李树慧,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睿,副院长陈鹏,“名医基层工作站”负责同志到高城中心卫生院、常家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和授牌。

  高城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新明和常家中心卫生院院长郝永平分别介绍了卫生院对“名医基层工作站”的初步准备情况。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张兰芳和两名“名医基层工作站”负责人索丽美、孟海燕与卫生院负责同志进行对接和沟通,提出工作站建设的需求和建议。李树慧和张睿对工作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和流程。两家卫生院院长表示,将按照淄博市有关“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设置标准要求,制作配齐“名医基层工作站”标识及办公设备用品,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全面启动“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为使“名医基层工作站”尽快投入使用,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已将每家卫生院2万元的专项经费拨付到位,用于工作站建设的必要开支。

  随着“名医基层工作站”落户两家卫生院,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切实下沉到基层,推动医疗卫生工作做细做实,达到基层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