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加强节前矫正管理 确保“双节”安全稳定

2020-09-29 17:3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贾海宁 吴立辉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抓牢社区矫正管控教育,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对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实地查访、谈心谈话、集中警示教育工作。

  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强化矫正对象纪律意识。常家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电话报告、外出请假、定位监管、禁令禁止等纪律规定做出了明确强调,并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要求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强化在矫意识,提高守法意识,争做知法、守法的公民。

  以信息化核查手段为立足点,加强矫正对象实地查访。常家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手机定位”、“监管平台大数据”等信息化核查手段,用矫正对象科普大数据核查的准确性、全面性,使他们摒弃侥幸心理;走访过程中,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村委干部等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最近时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向矫正对象宣传《社区矫正法》,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做到知法、遵法、守法。

  以关心、激励矫正对象为目标,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教育。针对矫正对象分类别教育情况,常家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了解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知识、思想动态等情况,特别是对新入矫人员和思想动态不稳定的人员,强调要严格遵守纪律、摆正位置、明确身份,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主动接受改造、定期汇报思想,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责任感、有贡献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