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专区”+“专窗”+“网上自助” 便民服务大提升

2020-09-29 17:1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牟静 张丽 淄博报道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在打造智慧政务的创新中,不断完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功能布局,构建窗口政务服务新模式,努力拓展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新途径,进一步实现政务服务高质高效。

  今年,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完成构建以“一窗通办”为核心的服务新模式,打造3个服务区,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增设5个功能性窗口,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设立企业开办专区

  在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办企业专区,申请人开办企业无需依次向各有关部门提供材料,只需在专区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系统,即可一次性办理开办企业所有业务,企业设立、刻章、申领发票、员工社保登记和银行开户预约均可一窗综合受理、同步办理。由传统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办理时限也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上半年已服务企业2000余户。

  完善帮办代办网上受理区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创新设立了以个人命名的帮办代办席。每个帮办代办席配备三四名经过培训和考核上岗的“全科人才”,相互配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兜底式”服务。同时完善帮办代办区硬件设施配置,增加自助区电脑、打印机数量,提高服务中心无线网速,为帮办人员配置专门服装、证件。为企业进行各类业务的网上办理帮办,采取“咨询分流、事前介入、事中引导、事后反馈”等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模式,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造智能自助服务区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置包含综合咨询、智能办理、自助查询的智能自助服务区,实现由线下大厅“窗口式”、“面对面”的办事模式向线上平台“休闲式”、“不见面”的新模式转变,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目前,累计服务企业5千余人次,好评率100%。

  增设5个功能性窗口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完善“惠企之窗”、“企业开办绿色通道”、“一件事、一证化”窗口设置,创新增设“全市通办”、“周末无休”窗口,重点协调解决企业、群众的特需服务、突发应急需要,不断提升窗口综合政务服务的处置率与效能。让办事对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办理量已近1000余人次,“好差评”1000余条,好评率99.9%,实现了便民服务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