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彻底清洁 让护栏换新颜

2020-09-17 16:2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刘宗宇 淄博报道

  “前面拿着毛刷的一定要找仔细些,漏下没刷到的污渍很难用拖把擦干净。”克黄线K943+900处,养护人员拿着毛刷、拖把、高压水枪等工具一字排开,正在擦洗道路护栏,擦洗过后,护栏焕然一新。

  汽车排放的尾气、行驶溅起的泥水导致护栏“蓬头垢面”,影响路容路貌整洁。为及时清除护栏上的泥污,营造整洁优美的通行环境,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重点路段的护栏进行彻底清洁。据了解,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为提高道路的护栏洁净度,近期组织人员对护栏进行人工清洁,采用毛刷刷洗污渍、拖把擦拭、高压水枪冲洗“流水线作业”的方式,对护栏进行彻底清洁。截止目前,已完成人工清洁护栏18公里。

  “人工清洁和护栏清洗机相比会比较慢,但是清理的干净,不会留下死角,而且可以有针对性的清理顽固污渍。组织人员对重点路段的护栏进行彻底清洁,后续再安排护栏清洗机定期清洗做好保持工作。”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公路养护科负责人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