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送法进企业 为企业“法治体检”

2020-09-11 17: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贾海宁 吴立辉 淄博报道

  为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高青县司法局常家司法所走进胜利油田高青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防风险”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管理情况,征求了企业关于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意见建议,对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针对企业体检中发现的法治风险点,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劳动合同法》中有关企业用工合同方面的部分条款,并结合市局印发的《企业法律风险提示及防控要点》以及自身实践经验,就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法律意见和建议。活动中还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企业法律风险提示及防控要点》读本、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防风险”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的意识,提升了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有序经营、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常家司法所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已对辖区及周边29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及涉企执法监督工作。下一步,常家司法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力度,努力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