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狠抓干部联户工作落实

2020-08-2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王伟超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落实力度,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召开培训会议,对8月干部联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进行入户走访。

  培训会上,副主任张立学要求全体联户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和克服疲沓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根据入户走访工作重点逐一讲解了预估收入、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饮水、政策兜底、残疾、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等政策,要求大家必须熟练掌握贫困户家中情况及所享受的政策,并落实好已享受的政策是不是与实际相符等。

  会后,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的联户干部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因为走访正值雨季,联户干部利用本次走访重点了解了修缮房屋是否还漏雨,有没有新的漏雨的房屋需要修缮,并将需要修缮的及时报至青城镇政府。联户通过查看档案袋里的扶贫资料并和贫困户进一步沟通了解了贫困户享受政策的情况,并详细的给贫困户进行了讲解、宣传,避免出现不理解政策的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联户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所挂包贫困户的情况,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于所享受的政策进一步的明确,树立了脱贫的信心。青城镇的韩大娘说:“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