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被纳入2020年山东省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2020-08-20 14: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伟 通讯员 王克军 刘宇 淄博报道

  近日,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将济南等16个城市纳入2020年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的批复》,高青县经过预试点建设,具备了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基础条件,被正式纳入2020年山东省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本次试点申报工作历经“申报、审核、答辩”三个阶段,高青县以全面周到的精心筹备、智慧城市发展的突出优势,得到专家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是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重要举措,强调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惠民、数字政务、数字经济、体制机制保障等领域重点建设、特色发展。

  下一步,高青县将对照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筑牢各项工作基础,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落实数字山东建设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建设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逐步形成完善的新型智慧城市体系,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圆满完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任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