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渝护士孙玲:在这里,我就是你的妈妈

2020-05-2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支医团队到达重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0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刘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高青县妇幼保健院孙玲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和市政府对口帮扶重庆市石柱县的工作号召,成为支医团队的一员。
  5月9日,一路奔波,她和支医团队抵达重庆石柱县,孙玲分配到石柱县人民医院儿科,医院领导热情接待了她们,在听完医院基本情况介绍后,她立即到儿科熟悉科室环境,了解科室现状。儿科护士长希望孙玲协助搞好科室管理,让科室的制度、职责更完善,并根据科室情况帮助拓展、推广适宜的新技术、新项目。孙玲迅速投入到临床工作中去,给护士讲解操作规范,参与病历评审,指出病历问题,规范查房,参加科室医学装备组会议,指导规范医学装备管理。
孙玲与患儿交流
  科室来了个11岁的患儿,因头痛,阵发性腹痛入院。患儿精神欠佳,交流困难,但辅助检查却没有明显的阳性结果。孙玲通过多方面去了解了一下孩子的情况,原来患儿一直是爷爷在陪护,爸爸妈妈长年在外打工,当提到患儿的爸爸妈妈时,患儿的反应是烦躁、哭泣,不接妈妈的电话,把爸爸妈妈当成仇人,孙玲这时找到了孩子生病的根本原因——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这可能比疾病更加可怕。孙玲给患儿买了爱吃的水果和鲜奶,慢慢给患儿做心理疏导,渐渐地拉进她们的距离,做起了朋友。孙玲告诉患儿,现在也与自己孩子相隔千里,可以把她当成妈妈,有什么想法可以和她说一说。通过不断开导,终于打开了患儿的心结,患儿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孙玲和患儿一起和患儿妈妈进行视频聊天,孩子的妈妈一直表示非常感激。
孙玲参加护理查房
  孙玲说:“医患的关系是很微妙的,我们把心交给他,他们才能放心把健康交给我们。 在工作中我们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最大限度、最短时间的解除患儿病痛,尽可能大的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这也是我们支医者应尽的责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