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真能装” 超员300% 人员全部蹲在车厢里

2020-05-13 10:42:00 来源: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郑伟 通讯员 张聪聪)核载6人的面包车满满当当挤了20人,超员300%还多,为节约空间,车内座椅已被全部拆除,乘车人员全部蹲在车厢里,车里一点缝隙都没有,这驾驶员说他是“见缝插针”还真没冤枉他。
  近日,高青交警大队民警在高淄路李中路路口设卡查纠酒驾、醉驾、超员等违法行为。9时30分左右,从小清河复航工程拌合站驶出一辆吉A号牌面包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查。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内的座椅已被全部拆除,乘车人员有的蹲着,有的直接坐在车厢里。经检查,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载20人。据驾驶员吕某某称,他是在拌合站拉人到小清河复航工地干活,因距离特别近觉得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查获。目前吕某某在高青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面包车超员会因重量的增大而导致制动、转向等系统失灵,安全隐患巨大。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章出行,切勿超员,不要因一时的方便和利益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冒险,外出务工的朋友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要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