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法院首次成功采用网络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2020-04-26 14:31:00 来源:  作者: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郑伟 通讯员 孙心冉 于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破产审判工作,依法推进破产程序,切实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利益,2020年4月24日上午9时,高青县人民法院运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成功召开山东青苑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债务人代表、职工代表、管理人、审计机构等51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为保障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会前承办法官与管理人详细沟通了视频会议的议程和形式,并对网络系统进行调试,确保视频会议效果。本次会议议程共有五项,其中除管理人汇报相关情况外其余四项均采用网络表决的形式。通过这种网络等非现场集中方式召开会议,不仅方便快捷、降低成本,使得案件不受疫情影响能够有序开展,又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更能提前将会议手册通过邮件等方式发送给债权人,给债权人足够的考虑时间,充分保障债权人的利益。
  会后,债权人纷纷表示,高青法院这个做法好,节约了债权人的出行成本,消除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本次网络视频会十分清晰流畅。
  下一步,高青法院将继续运用好各电子平台和网络系统,在加强信息化建设、服务保障民生权益等方面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