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硬招”迭出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0:14: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6日讯(记者 边增雨)战“疫”期间,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勘验科秉承着“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服务理念,坚持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硬招”迭出,通过采取分级分类、一事一策等方式,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截止目前,共完成各类勘验事项130余件,内容涉及畜牧、医疗、餐饮、劳务派遣等多个领域,有效满足了办事企业群众复工复产需求。
  疫情期间,针对食品经营许可、生鲜乳准运证、劳务派遣经营等勘验标准清晰、勘验结果容易辨识的事项,通过采取远程视频勘验替代传统人工现场勘验,打破现场勘验需面对面接触及勘验的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了“不接触”审批。在视频勘验过程中,通过现场连线、在线交流,确认勘验要点,并及时将勘验结果、注意事项等详细告知申请人,帮助申请人迅速整改、规范经营,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真正做到“即来即办、随来随办”和“不接触”审批。截止目前已通过视频勘验完成食品经营许可、生鲜乳准运等各类办件20余件,为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通过前置勘验服务,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现场核查“群众版”明白纸,让企业充分知晓现场核查标准和注意事项,方便企业群众有针对性地按要求做好准备。同时提供预约勘验服务,第一时间通过热线电话及现场勘验微信群、QQ服务号主动联系办事群众,加强对勘验事项勘前业务指导,力争帮助企业群众一次通过。对于春节前已勘验完成尚在整改事项,逐一电话回访,落实整改情况,对因疫情无法按期完成整改的,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和咨询帮助。截止目前,共办理林木采伐预约勘验10件,食品经营许可预约勘验16件,接待微信、电话咨询服务60余次,通过预约勘验服务,办事群众可合理安排勘验时间、有效避开办理高峰,提高勘验效率。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建设项目和我县重点项目工程,联合勘验科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将此类建设项目纳入“战疫”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实行全程“帮办代办”“加急勘验”,切实做到即来即审,快批快办。针对高青县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涉及的大芦湖截渗沟治理工程,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原则,立即将其纳入“战疫”审批事项绿色通道,由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当天下午就完成了现场勘验,用实际行动擦亮了“高青速度”“高青效率”“高青服务”品牌,为项目复工保驾护航。针对疫情期间高青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申请医疗机构校验、增加诊疗科目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原则,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验,助推医疗机构“又好又快”通过审批,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合勘验的好方法、好举措,围绕解决勘验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实施流程再造,不断提升现场勘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