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续期手续开始办理

2020-03-25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杨玉海 张新琛)3月24日,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付会民带领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到淄博鲁星面粉有限公司现场办公,研究推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手续办理问题。
  
  面对这些“不速之客”,总经理王希国激动地说:“真没想到,你们把服务送上门来了,我真是太荣幸了!”
  高青县青城镇的淄博鲁星面粉有限公司是淄博市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拥有完善的配麦、配粉及研发检测系统,产品畅销东北、西北、西南、胶东半岛及江南各大城市,先后被评为市级龙头企业、质量信得过企业放心粮油企业、5A级信用企业。
  作为全县疫情期间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淄博鲁星面粉有限公司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金融部门给予了贷款优惠政策扶持。在办理贷款期间,金融部门在查验公司提报的有关申请资料时,发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在今年7月份到期,无法享受贷款优惠政策。
  总经理王希国对此心急如焚,找到县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续期手续。
  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付会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为,不管有多少困难、多大困难,必须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往企业去“会诊”。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会诊”会上,大家依据掌握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激烈交锋,最后就企业国有土地续期相关手续审批流程达成了共识。
  “目前全县正处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复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相关业务科室必须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一切从服务企业出发,为企业提供最大便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县十二大攻坚行动助力加油。”付会民说。
  据悉,未来10天内,王希国即可拿到梦寐以求的新的期限为50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
  “压在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多亏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和同志们送上门来的优质服务!”王希国如是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