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线上培训让农技人才变“码农”

2020-03-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1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刘辉 张海彬)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候,高青县农广校及时组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微信群,并邀请省、市级农技专家线上授课,让农业技能人才“宅”在家里就能学习到农业技术,让手机变成农民的新“农具”。
  截至3月6日,该县已有400多位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线上培训受益,率先成为令人羡幕的“码农”。连日来,高青县农广校抢抓农时,先后邀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市蔬菜办、市农科院、市植保站等专家就早春设施蔬菜管理、小麦春季杂草防治、西红柿栽培技术、苹果春季管理、松花菜栽培技术等进行专题授课,对农业技能人才就当前农作物管理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这种方式学知识,很新颖、效果好,俺一定要在生产中好好应用。”青城镇豆腐陈村农业技能人才张利英说。她还编写了一段顺口溜称赞这一做法:“高青农人微信群,学习技术不出门。线上培训很新颖,农事学习不能停。省市专家授课忙,种好农品闯市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