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0-03-1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1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程卫兵 王克军)“呲呲、当当……”,随着火星飞溅,一具具灭火器被拦腰切断、数个消防应急照明灯被砸个稀巴烂……
  3月11日上午,由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青大队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行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随着一声令下,消防官兵利用无齿锯、消防斧等工具对收缴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瞬间成为废品。
  高青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介绍,县消防救援、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这批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主要是没有市场准入证明,产品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已明令淘汰且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
  消防产品作为灭火和应急救援的重要工具,其质量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极大,能贻误最佳灭火救援时机,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这批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目的就是要严厉打击震慑消防产品制假售劣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更好的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高青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向群众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普及消防产品知识,以此提升群众鉴别假冒伪劣消防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