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价”——高青县最美逆行者崔舰

2020-03-10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闫立军 王克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青县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崔舰临危受命,承担起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从正月初二开始,在全县各大商超和药店,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我先上”“我去”是崔舰这段时间以来说得最多的话。自年初二开始,他便主动结束假期返岗,每天奔波在各大商超和药店之间,严密监测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严控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除了人员密集的商超、药店,他还参与了社区劝返点24小时值守,有人问他“超市人流密集你不怕吗?”他笑笑说“我不怕,我就是新冠的克星”。他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了很多人,无形中让他们缓解了心理压力,克服了对病毒的恐惧。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崔舰没有休息过一天。从县城里华盛、银座等各大商场,到各小区大大小小的便民超市,再到各乡镇的超市,全县上百家超市,他都摸得清清楚楚。可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对价格业务极为熟练的防疫战士,却从事价格认证工作仅5个月。机构改革后,尽管从事这项业务工作时间不久,但崔舰坚持把“战场”当作“考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走访工作中,他都认真地对每一项监测内容询问商场工作人员、进行记录、与标价核对,与商场负责人交谈,了解商品供求动态,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价格监测信息上报确保准确性,也为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价格矛盾、纠纷予以及时调解处理打好基础,为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物资等开展价格认定做好准备。
  元宵节前,县内发生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请求价格认证给予协助,各商家不营业给认证询价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接到任务后,崔舰主动作为,创新工作,通过看现场、询价格、走访调查,仅用短短3天时间就出具了价格认定结论书,为疫情期间司法机关快速办理各类案件提供了价格依据。为了将《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对于每一份案件协助书,他都仔细审核,通过电话、微信、公务邮箱等方式与办案人员沟通,认真对待协助申请、案件受理、结论报告书签批等每一个环节,全力确保疫期市场供应等各方面工作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战奠定了工作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