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抗“疫”战斗中的巾帼“逆行者”

2020-03-09 11:28: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朱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局上下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以“战备”状态坚决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纷纷卸红妆、披战袍、赴一线,用柔情和刚毅奋起应战;她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她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们勇敢坚定,风雨无阻,愿做最美的“逆行”者。她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她们从大厅防控消毒到支援抗“疫”一线,从“不接触”审批到支持复工复产……随处可见巾帼身影,随处尽显飒爽英姿。她们用默默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了巾帼担当。
  甘于奉献 守土尽责的铿锵玫瑰
  高青县政务服务中心是提供政务服务的实体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为此,大厅严格门禁管理,在门外设置相对隔离的安检区和缓冲区,并设置了体温监测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隐患排查组于宁宁、张娜娜、吕宁带领清一色的女同志,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始终战斗在最前沿,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至关重要的“守门人”,成为县政务服务中心“防输入”的一道坚固防线。
  她们逐一监测体温、记录在册、为群众进行全方位消毒;全面排查从武汉返程或途经武汉群众办理的业务,对市县外返岗人员进行时时监督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她们还组建了帮办代办服务队,在群众和窗口间搭建起一条“跑腿服务线”,专门为办事群众提供跑腿服务。检测、记录、答复、代办、清扫、消毒,循环往复,不漏一人,她们把每一项工作都处理的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奋战一线 冲锋在前的巾帼力量
  为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局里成立了三个抗“疫”小分队分赴高青北高速路口收费站、惠青黄河大桥收费站和台湾工业园三个防疫监测点进行执勤防守。女同志们纷纷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到一线值守工作队伍中。她们中,有孙梦茹、曲媛这样刚刚毕业的95后,尚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却用一腔热血诠释着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有孙佳琪那样孩子仅几个月大小的哺乳妈妈,面对孩子嗷嗷待哺的样子,她毅然拭去眼角的泪水,埋头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卢田粉、吴晶那样的年轻妈妈,纵然有孩子娇嗔的埋怨,也依然“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奔赴疫情前线。“曾经,祖国守护我们,现在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测量体温,她们认真细致,坚决把控好卡口边防线;登记在册,从手写记录升级到二维码扫描,她们耐心细致的教会每一个过卡人……没有隔离衣、没有护目镜,但她们依然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女性半边天”的巾帼力量。
  坚守责任 复工复产中的最美“巾帼红”
  疫情防护关乎生命和健康,复工复产则关乎生计和发展。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落实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发出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本职、挖掘潜能,全力助力复工复产。业务协调科90后姑娘郭佳佳、樊梦雨,立足岗位职责,按照“专人、专岗、专线”要求,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综合受理窗口所有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凭借业务熟、效率高全力做好审批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已受理业务582件,帮办代办100余件。科长张丽了解到我县某企业想生产“战疫”物资——医用口罩,她二话没说拿起笔记本电脑就前往企业即刻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宋欢欢顾不上照顾生病住院的母亲,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帮办代办人员杨情情认真细心的帮助每一位办事群众,真心实意的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临近退休的郭新学时刻立足岗位职责,严把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关,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许可工作。还有联合勘验科牟静、李悦对涉及复工复产的工作格外重视,在河滩林地、在畜牧场、在医院……,随处可见她们“逆行”的身影。有人问,“这个时候你们还敢往医院跑?”李悦笑着回答“支持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医疗需要,这是我们的职责!”
  这,就是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群美丽的“巾帼红”。在抗击疫情面前,她们是花木兰、娘子军,在平常生活中,她们亦为人妻、为人母。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们义无反顾、自始至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一个个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女性的为民情怀。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她们勇敢“逆行”,用坚守扛起责任,用信念构筑防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