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巾帼力量“疫”不容辞

2020-03-09 09:07:00 来源: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9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卜红叶)春雨润物细无声,这是一个特殊的“三八”节,这是一个众志成城的节日。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工作中,她们坚守岗位,撑起半边天。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尽显巾帼本色。她们就是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的女公路人。
  “每个进出的居民请扫码登记……”在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挂包的多个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上,中心的女同志们正在核实群众身份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外来车辆人员等服务工作,这已经是她们结束高速服务区监测点值班任务以来新的工作日常。
  “咱负责的这个小区居民数量多,人员流动大,任务重较重,咱同志们一定要严格把关,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执勤工作”。高青公路中心副主任毛学红每到一处监测点,都反复地叮嘱着,自疫情防控以来,不管是国省道干线路监测点,还是小区执勤任务,她都亲自带班,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着一名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您及您的家人,还有我们大家,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朴实的话语发自内心,务实的行动大家看在眼里。初春的寒风凛冽刺骨,但她们从未抱怨过苦与累。执勤过程中,她们提醒大家严格出入登记,一丝不苟地执行着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她们都是普通人,上有老下有小,为了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们以高度的自觉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入户排查、小区卡口、便民服务、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在高青公路中心负责的各小区疫控卡口都有她们纤细美丽的身影。
  同时,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她们积极承担责任,坚决落实好疫情期间AB岗制度要求,轮换上岗,挤出执勤间歇和休息时间,完成好单位本职工作,确保了执勤和工作任务两不误、不落地。
  在疫情防控面前,她们是“战役娘子军”的一个缩影,更多的女职工们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巾帼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