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交警大队辅警于刚:和衣而卧不误战“疫”

2020-03-04 16:35:00 来源: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4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张聪聪 王克军)“小心点儿,做好防护措施……”“户外值勤,你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高青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于刚和爱人的一段微信对话。他的妻子张杰是高青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生,抗击疫情以来,夫妻俩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尽管平日里难得见面,但他们仍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互加油鼓气。
  本是家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春节假期需要提前返岗,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狠”下心将只有1岁的孩子扔给母亲,4岁的孩子送到岳母家中,让老父亲在家中照顾90多岁爷爷的起居。别的家庭宅在家里团聚,他们“支离破碎”安顿好一切,义无反顾地各自奔向工作岗位。
  夫妻两人,一个为警,一个从医,这两个岗位正是疫情防控时期最为忙碌的岗位。于刚每天盯在一线落实客运企业停运情况,对辖区车辆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检查,有时白天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下来后,夜里还要进行夜查,防控期间夜间接群众举报也特别多,有车辆在路边聚集的,有酒驾醉驾的。“防控工作开始后,睡觉几乎没脱过衣服,怕有紧急情况耽误出警……”于刚说。
  4岁的孩子经常缠着姥姥用微信和爸爸视频通话,“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看我们啊?”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于刚内心满是愧疚,感觉对不起孩子,也给老人添麻烦了,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老人每次都说支持我们的决定,希望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这场疫情快点过去!”
  防控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个于刚、张杰这样的家庭在默默付出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千千万万个一线民警、医生在日日夜夜坚守的承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