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才工作聚焦战“疫”服务发展不松劲

2020-03-0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宋汶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青县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快速有序响应,全力服务保障各类人才参与复工复产,实现了防控疫情、服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调研“不含糊”,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疫情期间集中到10个职能部门走访调研,与相关部门“一对一”对接,了解各类人才相关需求,调度年度人才工程申报计划,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实际困难。高青县以网络、电话等形式面向全县范围进行摸排,及时掌握相关企业情况,根据调研对接情况,帮助人才和企业做好省市级项目和成果申报。各镇(街道)、园区与科技副职保持电话及网络联系,既送去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关爱,又及时沟通,对接下一步工作计划。
  关爱“不罕至”,深入保障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2月9日上午,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高青县首位援鄂医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孙超出征。从疫情发生至今,高青县人民医院有200多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县人才办即时将孙超纳入人才培养储备人选,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职业职称申报。2月25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急需补充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公告,充实防疫人才队伍,助力防疫防控工作。经县委同意,高青县委组织部向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卫健局机关党委等拨付党费109万元,用于支持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高青党建”“文明高青”“健康高青”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倡议书等,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选树先进典型。
  服务“不打烊”,着力实行线上人才招聘
  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为全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免费招聘求职服务,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全县劳动者、企业公布线上招聘网站、网址、微信公众号、APP等,鼓励劳动者和企业通过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方式进行招聘对接,开发并上线“高青县求职登记平台”,为登记的求职人员精准匹配推送岗位信息。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利用电话、微信等媒介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招聘求职活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征集35家企业招聘信息1280条,发布线上招聘信息7期,浏览人次超过5000人次,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50余人。
  兑现“不见面”,深化服务职能及时受理办理
  高青人社系统立足职能,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保障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加大力度落实关于促进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积极运用大数据交叉比对,推动落实一次办好和无形认证工作,为县内80余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29.9万元,促进政策应享尽享,帮助劳动者安全返岗、平安就业,体现出“人社速度”“人社力度”“人社温度”。金融系统积极推进“线上办公”,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开通疫情防控专属“线上预约”服务,出台“战‘疫’专项系列贷款”“创业担保贷”等信贷支持措施,助力各类人才及企业家复工复产。县委编办多渠道发布《高青县委编办关于疫情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公”有关事项的通告》,研判、调整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方式,确保返淄(高)人才业务既要咨询不落空、业务不打烊,更要服务高质量、办理高效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