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农行“90后”逆风前行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2-28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李雪松)“我们作为金融工作者,虽然不能冲到最前线治病救人,但是,做好疫情防御,保护好我们自己,保护好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我们一定能够做到!”这是高青农行“90后”们的真实心声。
  面对这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高青农行“90后”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有挂职干部、有共产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优秀共青团员,他们逆风前行,抗击疫情。
  “您好,我是防疫志愿队的成员,耽误您几分钟,请您先测量一下体温;您的车牌是外地的,麻烦先到我这里做登记……”在芦湖街道寨子管区劝返点,支行挂职干部韩晓冉与村干部一起驻点,给进出入村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为村民们把守出入要道、筑牢“防疫墙”。她说:“在春节期间,乡村是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域,当了解到疫情严峻时,我没有多想就报名了,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管区帮忙,管区也很贴心地给我们培训,还配备了防护物资。”
  当疫情恰好撞上春节假期,为保障网点服务能正常开展,作为新入行的“90后”姑娘王肖主动向网点负责人请缨,坚持在营业网点值班,假期值班并没有让王肖产生过不满和抱怨的情绪,她非常乐意能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为网点运营、为客户处理紧急业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其实,王肖也是一位新高青人,她的老家在安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把时间都用在了网点服务上,没来得及与亲人好好团聚、好好说上话。工作结束后,这位年轻的姑娘还半开玩笑地说:“反正不能回家,我还可以继续再上七天班。”
  黄河路分理处张琪,95后,是支行的一名新进员工,刚踏入工作岗位不久便赶上疫情来袭,这并没有让这位职场新兵产生退意,在家过完春节便迅速投入工作岗位,口罩没有挡住他耐心细致的服务,“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您的卡折,请收好”,他的坚守,让客户得到了安心的金融服务。这位95后小伙平时喜欢健身,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去健身房,但他坚持在家锻炼,他说只有健康的体魄才有助于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中,这样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青城分理处地处乡镇,2位年轻员工崔迪与付帅主动请缨,自驾去网点张贴休业公告,维护自助设备,做好自助区域消毒清洁工作,保证周边乡镇居民安全正常的办理自助业务。
  文化路支行李雪松值班期间每日早早来到网点,提前张贴公告、喷洒消毒药水、准备测温仪,为每一位上岗同事准备好了口罩。网点正式营业后,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他做到主动分流,热心解答,快速协助客户办理完业务离开网点,防止客流聚集。
  营业部柜员董文秀一直坚守在岗位,踏踏实实的工作,为保障企业货款、全县财政工资、代理国库集中支付资金顺利到位。她白天处理企业转账、支票取现等业务,利用中午和晚上加班处理代收代发;她积极耐心的引导客户采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群接触;她每天对工作台面进行擦拭消毒、做好清洁工作;她善意提醒客户要带好口罩,办完业务后要清洁双手用酒精擦拭消毒。
  公司业务部王文添,虽然假期延长了,但他初七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上,他说:“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企业停工停产,部分客户受到了很大影响,我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上,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资金需求,整理好资料,为后续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做好全面准备。”
  2003年的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2020年的今天,让90后来保护全世界。曾经9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但是随着这一代人到了2020年,他们也成为了这个社会的“顶梁柱”。“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除了年轻的90后,还有很多奋斗在前台、后台的农行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与全国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将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