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税务第一分局:税企心连心抗“疫”情

2020-02-14 13: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周宇) 2月13日一上班,高青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赵建国就接到一个电话,以为是咨询办税业务的,原来是高青县某医药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专门打电话表示感谢。
  经沟通得知,前几天公司税控盘一直存在问题,新入职的财务人员因为业务不熟练,一直弄不明白,但是业务激增,又着急开票,于是,拨打了办税大厅的服务电话。“税务人员通过微信连线视频,一步一步的耐心、细致地指导会计处理好了,才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在视频里也是看到你们在防疫工作这么紧迫的形式下,还能坚守岗位,真的是不容易,给你们点赞!”在这个特殊战“役”时期,得到纳税人的支持,让前台工作人员感到了温暖,深受鼓舞。
  疫情防控期间,高青县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以加倍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做到战疫、工作两不误,发挥电子税务局、电话办税的最大功效,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进一步拓宽了网上办理覆盖面,实现重要通知“掌上看”、 一般事项“网上办”、现场服务“预约办”、特殊业务“邮寄办”、涉税疑难“电话问”,大部分涉税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轻松办理。
  “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群众的前线,也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我们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覆盖面,依托大数据及时筛查需求企业,积极开展帮扶,疫情防控、复产服务两手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建国说。
  下一步,高青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继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各项涉税保障措施,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个性涉税服务,并加强线上办税人员力量,与复产复工企业并肩作战,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进一步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一季度开门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