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千乘名医讲堂 守护群众健康

2019-12-01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李玉茹)近日,高青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新华书店联合组织开展“千乘·名医讲堂——健康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向基层群众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首期“千乘·名医讲堂”由高青县名中医魏传军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养生保健的知识,将传统中医理论变为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健康生活常识,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在全县范围内选拔10名至少10年以上一线工作经验的中级以上在岗医师或护师组成高青县“千乘名医·健康使者”健康教育宣讲团,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宣讲团深入社区,面对面向群众讲授卫生健康知识,并结合时节、不同的受众群体,有针对性地传播中老年常见病、慢性病防治、老年养生保健、妇幼健康、科学育儿等知识,推动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的专业化、规范化、大众化,同时,宣讲团成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健康义诊、提供科学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让更多的家庭和群众从中增长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真正把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