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花沟镇:四种形式开展好行政调解宣传工作

2018-12-12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为确保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充分发挥行政调解作为基层“大调解”中的一道重要防线的作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青县花沟镇行政调解办公室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已达到人人知晓为工作目标。

  据了解,开展好行政调解宣传工作要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开始。花沟镇充分利用集市人流量大的机会,联合辖区法律顾问组成宣传队伍,通过发放行政调解明白纸、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进行行政调解相关政策以及法规的宣讲,依法依规提出群众问题的解决方案。其次,召开会议宣传。定期、不定期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形式,结合农村内多发的宅基地纠纷、婚姻纠纷、债券纠纷、相邻权纠纷等矛盾纠纷对行政调解员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宣传教育,讲解政策,进一步提高调解员对行政调解工作的认识和调解水平。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其次,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利用新媒体时效性高、传播快的特点,利用电子宣传屏和微信群开展广泛宣传,提高行政调解宣传的时效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