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普法进龙湾 服务滩区喜搬迁

2018-10-26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2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马永惠 高燕丽)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服务保障作用,10月23日,高青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针对黄河滩区搬迁工作,到木李镇龙湾村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龙湾村两委班子、村民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立足滩区搬迁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因搬迁可能引起房屋宅基地纠纷等问题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同时,结合农村土地承包、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财产继承等内容,就新修订的《宪法》向村民进行了通俗的讲解,引导他们学习了解宪法,熟悉宪法。宣讲完毕后,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在现场为村民解答了10余个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结合滩区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实际情况,通过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对帮助搬迁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具体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