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网上证据保全 助力便民惠民

2018-10-26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2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随着现代社会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的发展,网上证据保全公证在互联网繁荣发展的契机下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一项新的法律服务内容。近日,高青县公证处受理了一件网上证据保全公证,实现了便民惠民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公证的申请人是一名段姓自然人,是高青县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其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办理了抵押贷款业务,现欲对该贷款业务提供担保,因其本人现在美国纽约无法亲自到银行办理上述业务,亦无法向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委托书公证,于是在高青县公证处公证员的建议下,段某某委托公司员工钱某某申请办理网上证据保全公证,欲对网上视频通话过程进行证据保全,在通过其申请后,公证员及公证辅助人员通过QQ视频同申请人段某取得了联系,最终为段某出具了网上保全证据公证书,为其办理担保业务提供了方便。

  通过网上证据保全公证的办理,打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最大限度的使当事人内心诉求得以最终实现,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在信息技术愈发繁荣的今天,网上证据保全公证不断发挥自身优势,释放无限潜力,也终会大有作为,在便民惠民的道路上持续绽放多样光芒。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