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法律摊位”赶大集 法治服务零距离

2018-10-1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10月18日上午,由高青县司法局基层科、木李司法所、青苑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村居法律顾问团队15人,走进木李大集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组团宣传服务活动,将“法治摊位”摆进木李镇集市,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实务问答、公证服务卡、人民调解指南等宣传彩页,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业务。

  木李司法所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行政调解、“扫黑除恶”和反邪教方面的知识。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律顾问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土地、债务、邻里矛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5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