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花沟镇“三部曲” 全力做好行政调解工作

2018-10-10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为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大调解”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高青县花沟镇高度重视行政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工作职能,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近日,镇行政调解办公室以花沟镇智慧社会管理网格员培训为契机,举办村级人民(行政)调解员业务培训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对《人民调解法》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对经常发生的邻里纠纷、债券纠纷、相邻权纠纷等案例进行了解析,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掌握调解的技能和方法,争取将矛盾纠纷消化在村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二是开展行政调解进万家活动。为了让行政调解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花沟镇工作人员走进村庄,积极开展行政调解宣传活动,并对全村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梳理,对于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承诺限时化解。同时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引导群众运用行政调解维护合法权益。

  三提高回访率。镇行政调解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半年年已经办结完成的案件进行一次集中回访,一是通过电话,二是实地走访,回访注重效果,看是否已按照所签协议履行,看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