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法治教育再添新阵地

2018-10-10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林 史晓彤)近日,高青县禁毒教育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45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基地接受禁毒普法教育。高青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司庆芝生动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和高青县破获的毒品案件等情况。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解、观看禁毒宣传漫画、参观吸毒制毒工具等对吸毒的危害、禁毒形势、禁毒法律法规有了更具象、更直观的了解。

  据了解,高青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高青县文昌阁,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220平方米,分为序厅、毒情篇、毒害篇、禁毒篇、拒毒篇五个展厅。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片、互动体验、VR虚拟现实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禁毒法律政策,普及禁毒常识,展示我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号召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共建平安和谐、法治高青。

  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高青县禁毒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为高青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七五”普法以来,高青县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基地建设,力争打造视线所及内的法治元素全覆盖,使全县群众在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中提升法治软实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