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唐坊镇引入网格员助力行政调解工作

2018-10-0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单铄然)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行政调解工作,高青县唐坊镇整合基层服务资源,强化服务管理效能,依托村网格工作,引入智慧社会管理网格员,加强行政调解员队伍建设,促进行政调解员队伍多元化。

  一是将各村智慧社会管理网格员纳入为行政调解员,建立网格员与调解员队伍对接机制,壮大调解员队伍,发挥好网格员和调解员排查矛盾纠纷的一线作用。

  二是建立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在网格员、调解员一周一排查,一月一通报常规排查的基础上,定期组织智慧网格员、调解员集中开展矛盾排查,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和“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网络体系,实现行政调解工作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的全覆盖。

  三是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智慧网格员、调解员第一时间掌握、及时介入调处,确保小纠纷调处化解在村。对于一时难以调处或复杂疑难的纠纷,及时上报到镇综治中心,由镇综治中心组织人员力量进行调处,提高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效率,切实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