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青,感受魅力淄博”2018淄博市青少年传统文化研学秋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0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0月7月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鹿子锋 杨蕾)“红日初升,其道大光……”10月5日,迎着初升的太阳,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在淄博市青少年宫“走进高青,感受魅力淄博”2018淄博市青少年传统文化研学秋令营正式开营。

  据了解,本期秋令营活动由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主办,于10月5日、6日分两期进行,100名来自淄博市各区县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国井1915酒庄、“世界白酒第一窖”,在了解国井酒(扳倒井酒)的发酵、酿造工艺的同时聆听了“扳倒井”“衮龙桥”的传说故事,感知中国酒文化的历史渊源。

  在新落成的高青青少年科技馆,在科技老师的讲解、指导下,营员们认真观察、仔细操作、动手实验,亲身体会各种神奇的变化和现象,感受到了科学为人类带来的贡献,为自己带来的乐趣,不时发出阵阵惊呼:“科技真的太神奇了!”

  “远山近水皆画意,白石清泉俱有情”。营员们走进“国家级美丽乡村”蓑衣樊村,观察五彩水稻、与龙虾毛蟹嬉戏、赏 “荷尽已无擎雨盖”的别样风采,尽情体验田园风情原生态之美,感受魅力淄博的生态发展。

  据了解,淄博市青少年传统文化研学活动已经伴随淄博市青少年度过了3年(13期)的美好时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